柬埔寨. 吳哥的潑水祝福儀式

柬埔寨位於亞熱帶地區, 一年四季都處於比較熱的狀態。基本上可以分為旱季 & 雨季。
5-10月是雨季, 3月4月是旱季, 熱到你唔想出酒店。所以, 每年11月中至下年度的 2 月就是去柬埔寨最好的季節,因為這是(已經是)全年最涼爽又無咩落雨的季節。

柬埔寨第一篇先不想寫攻略或行程, 反而想介紹一個當地幾有意思的體驗 - 淨化潑水祝福儀式。據說可以洗去以往不的美好, 祝福迎接未來的快樂和幸福。儀式可分兩種: 輕潑的 或 照頭淋的(即是會濕身)。 聽導遊說,  這個祝福儀式只有指定廟宇同僧人大師可以辦, 所以建議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與自己下塌的酒店或者係 KLOOK 進行預約。

今次我通過KLOOK book 呢個activity, 睇介紹他們有兩個場地可以進行呢個儀式, 但是邊個地方, 主要就係當日個導遊話你知 (至少我係咁 LOL) 。佢地提供接送服務, 所以落booking的時候需要寫埋你pick up 地點及時間。

當日導遊會為你準備所有所需用品, 亦好貼心地準備支裝水比大家。在搭Tuk Tuk的路程中, 導遊會介紹沿途的景色, 同時如果你有好奇佢地當地文化的問題,佢都會知無不言。

導遊說我們運氣很好, 因為我們選擇的時間好多時候祝福儀式的僧侶們都在午休。
到埗後, 首先要同僧侶大師拜會下。導遊會在旁一邊翻譯指導, 一邊幫你影相。

 中間金色盤上面是導遊準備的儀式用品。
首先要脫鞋跪坐在僧侶面前, 雙手合十拜一拜

然而獻上香燭物品
(提提你: 柬埔寨同泰國是一樣, 女性是不能觸碰僧侶的哦! )

大師雖然望落去好嚴肅, 但都係一個小調皮的伯伯

友人與我分別選擇一個儀式

難得一場來到
被祝福好像淋個徹底才更有吧, haha!
照頭淋的歸我


身上的布裙是他們提供的,不需另外自備。
儀式開始時,
大師一邊唸唸有詞地誦經,
一邊手執花朵輕輕的灑水,
慢慢才一大勺一大勺的潑水

在這樣熱的天氣下,
選擇這個儀式其實真是蠻舒適清涼的

一勺又一勺的帶著祝福的花水落下,
洗滌心靈, 退去以往的不美好。
老實說, 若然你是不怕弄濕全身的話, 我是非常推薦這個儀式的。


朋友的是
輕輕灑水儀式

大師一邊誦經一邊以木掃灑水

導遊會在旁邊一邊翻譯,一邊幫忙拍照


完成後,大師會在你右手綁上加持過的紅黃相間手繩。
祝福你未來一年順利平安。


結束儀式後,導遊帶我們遊覽了一下這家廟宇。
因為沒有影太多相, 所以詳情我便不多說了
不過認真講, 有一個導遊做解說真的好太多了!
柬埔寨實在有太多宗教歷史和文化故事可以聽


*小提示: 
如果落左booking 以後想改時間, 建議提早2-3天。因為Klook 同local operator 溝通好像需要多一點時間。

若你和我一樣選了照頭淋的儀式, 記得帶好更換衣物和內衣褲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risbane 的艾菲爾鐵塔

芭堤雅 - 一個女仔去好危險嫁!?

芭堤雅spa 推介 - 三種口味under the same 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