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教懂我的八九十事

1.儘管現實再冷酷,都千祈唔好放棄做一個善良溫暖的人。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你這一分鐘做的事是不是救起左一個情緒低落的人。

"Please come in and share the cool"

2. 相信有愛,便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這個不能言傳只能自己感受。只要信,便有奇蹟出現。
 
Where there's great LOVE, there are always miracles.

3. Cross the bridge when coming to it . 船到橋頭自然直。生命中總會遇到很多不如意事,有時我們會驚慌會怯懦,對未來一片迷茫。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路到盡頭其實也會路可以繼續走。所需的只要我們踏前一步。


4. Sometimes just a little compliment can make someone's entire day. 讚美的說話遠比投訴有力量。既然語言文字可以是一種武器,同樣地它們也可以是一種推動力。每天讚一讚,世界更美妙。



5. 人生不只學歷和名銜,學會放下優越感,學會尊重,健康生活最重要。
 

6. 白人黑人唐人中東人都是人。不需要因為白人所以害怕跟他們說英文,其實沒有我們想像 那麼執著文法,分分鐘他們比我們差;也不要因為中東人,所以覺得他們一定只能賣咖哩。我們都是人,無分種族都是平等的。



7.  If you never try, you will never know. 遊歷讓我知道我的能力和勇氣遠比我想像中大。沒有到過葡萄園工作,我可能不會知道自己能在炎炎夏日日溫平均在四十度下工作,我可能不會知道自己可能在帳篷內睡足個半月仍可完整無缺走出來。沒敢在hostel 內跟其他人聊天,我可能不會知道在德國做希特拉的招牌動作,會被拘捕入獄;我可能不會知道在澳洲不能拿酒在外面喝。
有些人有些事,不去接受或嘗試,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是如何。完成這些不敢/沒有做過的事,除了可以練大你個膽以外,面對未來一些未知因素是會有倍增的自信心。



8.  All emotions are beautiful. 不論喜怒哀樂,所有情緒都是美麗的,不必過於遮掩。開心要笑;生氣要罵出來(講出黎或者會好d);傷心要哭;喜歡一樣東西或愛一個人要說出來,無論是朋友,愛人,父母或者寵物說 : I LOVE YOU 或者得閒無事擁抱他們一下。身體語言傳遞Message 有時比語言更有力。
這是一對對我像妹妹一樣好的韓國兄弟

9. Respect of others.尊重別人的自由。
滿身紋身的彪形大漢‧染紅髮掛鼻環雙臂有紋身的rock 胖妞‧ 長髮長鬍子造型如Pirate of the Caribbean 的大叔。他們都不是走主流的人。但是他們卻是警察,圖書館管理員和遊覽船的員工。喜歡rock 的不代表沒有文化修養,有紋身的不代表是壞份子,有錢的不代表有質素。天生胖的不代表夏天不能穿背心,比較遲鈍的不代表沒能力。性格比較天生天養不代表做事沒規則。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就算不是走主流的都有自己應有的自由權利,都應該被尊重的。所以請不要再為社會填上框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risbane 的艾菲爾鐵塔

芭堤雅 - 一個女仔去好危險嫁!?

芭堤雅spa 推介 - 三種口味under the same br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