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 - 一個女仔去好危險嫁!?


承上篇曼谷hostel 介紹,我先繼續寫那 7 天裡,頭2個晚上逗留的Pattaya。

一個女仔去Pattya好危險嫁!!!!
當我訂哂酒店以後, 有3位朋友 ( 分別是泰國朋友,澳泰混血朋友和正值在Pattaya 渡假的朋友) 都有著同一個反應 " I don't recommend a girl go alone."

其中澳泰混血兒是這樣說的
Pattaya is famous for old western men going there to find Asian women.They think all Asian girls are prostitutes. Honestly the danger is with the tourists.Local are safe.

During the day is pretty quiet. It's nice to visit nice beaches. Lots of boat services that take you to different islands. Night time the streets are so crowded. It is night club atmosphere every night.:

Have to worry more about tourists at night.Drunk. Not off all them obviously.

我現在都會答你:係呀! I don't recommend a girl go alone.  不過只要你表現到你真是好tourist. 專注在吃方向,不要和陌生男人任何眼神接觸,不要和他們微笑,總之不要做任何trying to be nice 的表情。基本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

選擇到這地方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想曬太陽。曬得黑黝黝點,看上去很健康的那種。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真是很白痴,對Pattaya 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十年前跟團的時候。

去到Pattaya 無論是ibis Pattaya 的receptionist 哥哥

從我房間露台看出去的景色,面對的是Mercure Pattaya Ocean Resort 的泳池


抑或是晚上在Central Center Pattaya 擺檔的小販們

碟燒蝦都只係Thb 100 炸!

又或者漏左車我去day tour 之前用水上單車戴我去玩parasailing然後單手就可以拉我上平台的導遊

就是他! (我個頭超亂...lo)

都說:你自己一個人來!?晚上出去小心一點,不要太晚啦!一個女生會很危險的

事情發展到最後一天晚上,也就是day tour 完了的晚上。因為做massage 那家店很慷慨的多加半小時給我,所以我晚上9點左右才離開吃晚飯。如是者,我又到小販檔買外帶。經過昨天晚上,我們是超級有講有笑的。然後我瞄到一個叔叔走過像極了我認識的一個oppa的進化版,然後我又繼續等我的外帶。

過了十多分鐘,我就帶著我的食物,往只有5-8分鐘 路程的酒店。就在我等過馬路的時候,這個進化版走來拍拍我。我當時已經心想...(不是吧...唔係以為我係呀...)

進化版:Can I talk to you?
我無出聲只係望著他,心想:唔係真係呀....
進化版:Are you thailand (thai)?
(shxt..! 我邊度似呀!!!?)
我(好似反白眼地):NO!!! I am not .

然後他好像有點驚惶失措地轉身走掉,邊走邊搔頭邊掉頭看。

既驚險又好笑。跟朋友說起都怪我為什麼沒有問他 how much will you pay?
我才想起,對啊!?為什麼我沒有想起這個問題呢? 他也太有眼光了吧。 

所以 是的, I don't recommend a girl go alone. 不過,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是壞人,而這些特別的經驗不是常會發生。他日,老了跟朋友也可拿出來笑。你說,一個人旅行是不是可怕?
我說 至少我不會不enjoy。

但是重點是,一個女生去旅行,要絕對提高自己的危險意識。先打探一些當地比較混亂的位置,要避免在附近出沒。

旅行也是自我修行的一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risbane 的艾菲爾鐵塔

芭堤雅spa 推介 - 三種口味under the same brand